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概况>>董事长致辞

董事长新春致辞

金年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振钦

发布时间: 2021-03-01

   

  庚子砥砺撷硕果,辛丑奋发展鹏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金年会集团,向长期关心支持集团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合作伙伴和广大客户,向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团结拼搏,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一年来,金年会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首位争先,聚焦改革攻坚,强化创新驱动,构建星团管控,攻坚克难,逆势奋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双胜利”,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资产总额同比增长32%。“十三五”期间,集团营收年均增长79.1%,利润年均增长72.7%,资产年均增长44.7%,经济实力大幅跃升,核心主业迅速崛起,深化改革不断突破,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集团进入山东省企业百强、全国服务类企业500强,挺进中国企业500强,获评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中国乡村振兴责任企业。

  这一年,我们产业发展亮点纷呈,引领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强化省级水利平台建设服务全省水利发展大局,日供水规模新增240万方,总量达到600万方,高标准完成19个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打造省级农业平台促进乡村振兴,组建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服务土地流转50多万亩,参与省内乡村振兴累计投资84亿元。打造省级环保平台推动产业升级,建成省内最大的危废处置、汽车拆解和废钢铁加工配送项目。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新增发电规模840兆瓦。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开发一批新文旅项目。实施首位度引领战略,15个细分产业位居国内前十。

  这一年,我们果敢向着贫困地区“逆行”,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在西藏投资建设最大光伏项目—桑珠孜区50兆瓦光伏储能示范项目,在新疆投资建设南疆菜篮子工程—喀什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在宁夏投资建设西吉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产业园,在湖南湘西成功落地永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湘西州洗消一体化中心等项目,累计创造就业岗位1万多个,惠及贫困人口4万多人。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聚焦主业加大攻坚,重组整合66户企业113亿元资产,清理退出6户非主业企业,全部出清4户僵尸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达到82.2%,资产占比达到87.36%。23户企业开展了中长期激励试点,金年会兴业能源股权激励在资本市场引起较大反响。高标准建立“1+4”规划体系,编制完成集团“十四五”规划及行业首位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信息化4个子规划。

  这一年,我们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总数达到41家。新增省级研发平台12个,总数达到20个。新增专利418件,总数达到1125件。研发费用达到2.3亿元,同比增长2.1倍。一批研发项目列入省重点研发计划。

  这一年,我们强力推进人才战略,高层次人才作用逐步发挥。先后引进省部级专家3人、产业领军人才4人、专家型人才 124人、博士37人、优秀本硕博应届毕业生620名。集团全年有86人取得高级以上职称,299人次获得注册类资格证书,3人获得高端人才称号。

  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改革发展的保障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入章”完成率100%,新组建基层党组织63个,创建验收过硬党支部102个、占比63%,组织党员参与地方政府及社区疫情志愿服务850余人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确保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各级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荣获一系列疫情防控荣誉称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各项部署,坚持服务全省发展战略,旗帜鲜明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