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上级精神

李干杰参加济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5月29日上午,李干杰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济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建强组织、锻造队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刘强、于海田、王新春、姚美芹、刘艳秋、张泽、吴景春、张军、张润文、丹赳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表示,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准确科学、目标蓝图催人奋进、部署工作清晰有力,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定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

  李干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各位代表作为参与者、奉献者、推动者,见证了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济南同全省一样,各项工作都有很大突破。

  李干杰说,对于今后五年的发展,党代会报告确定了“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明确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落地落实,关键在党、关键靠人。只有把各级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建设好,事业发展才能得到有效保障。要强化思想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基层党建,聚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强化制度完善,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要强化监督约束,用好政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监督形式,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努力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工作协同,把党建和业务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强化落地见效,完善“四进”机制,坚持督帮并举,实行差异化考核,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提升能力,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优化选人用人,着力做好规划,大胆提拔使用优秀干部,加强实践历练,完善激励机制,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李干杰说,济南在全省大局中举足轻重,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引领、作示范。当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