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纪检动态

【金年会能源】金年会兴业能源集团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近日,金年会能源、金年会兴业纪委书记王斌一行分别到兴业新材料、珠海能源、珠海绿建3个权属公司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及调研工作,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活动以党风廉政系列教育片《警钟长鸣》为开场,以一桩桩真实的违法违规违纪案例敲响了警钟,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守法意识、敬畏意识、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组织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政教育主题大讲堂,传达了中央及山东省近期纪委会议会议精神。对新时代下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具体分析,以案说教,深入剖析了省国有企业违规违纪的主要特点和我集团违规违纪的集中表现。廉洁从业是每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党性修养,只有以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和职责,心存戒惧,守住遵纪守法的底线,才能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操,在纷繁复杂的现实考验面前立于不败之地。 

  王斌在讲话中表示,廉政教育是国有企业“治未病”的良方,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金年会集团、金年会能源党委高度重视纪检工作,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将纪检工作提到了新的高度。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完成从民企到国企的身份转变、认知转变、习惯转变,算清违法违规违纪的政绩账、经济账、亲情账,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做到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和企业忠诚,把干净当成人生信条,树立良好的企业风气,坚定合理、合规、合法做好分内工作的担当。 

  各权属公司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珠海能源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磊表示,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反腐斗争持续存在。他承诺,作为国有企业的负责人,必将坚持实事求是,筑牢红线、底线意识,精准高效履职尽责,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珠海绿建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卫东表示,廉政教育没有终点,党风廉政建设没有终止符。他承诺,一是做到廉政教育常态化,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二是做到廉政教育新颖化,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强化廉政教育渗透力、影响力,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三是做到廉政教育内容典型化,用先进典型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吸取教训、长鸣警钟。兴业新材料党支部书记、总裁杜鹏承诺,将巩固好、扩大好、拓展好此次廉洁教育活动成果,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廉洁发展不断引向深入。他要求兴业新材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环境,开创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金年会兴业审计监察部负责人王俭超同志,兴业新材料、珠海能源、珠海绿建全体员工出席此次活动。(于彦君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