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金年会众兴】威海南海金年会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并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纪录片

发布时间: 2022-06-10

  6月8日,威海南海金年会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组织参加安全教育视频培训并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纪录片——《红线》。

  本次视频培训针对性较强,系统地讲授了现代企业安全管理知识,给员工灌输了先进的安全理念,并详细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 

  培训结束后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红线”。影片回顾了几起真实的重大事故的发生经过,一个个惨烈的事故现场画面让人触目惊心,瞬间消亡的宝贵生命和巨大的财产损失让人扼腕叹息。影片中泣血的场面,深深地刺激着我们的视觉神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揪心,也让我们重新审视“生命安全”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事故总在不经意之间,对无视安全的人很青睐。”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无一不是由于安全意识不强,遵章守纪自觉性不高,违反操作程序、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安全监护不到位所造成的。我们总是以为对自己干了几个月、几年或者大半辈子的工作驾轻就熟,认为闭着眼睛都能把工作做完,不会出现突发状况。就这样,有些人大意了,一次没问题,接着第二次,第三次……直到事故降临到自己的身上,酿成了悲剧。 

  一根“红线”不仅仅关系着我们自己的生命,更是亲人对我们殷切的期盼与嘱托。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我们深刻了解到确立安全发展健全体系的重要性,员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产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意识转化为安全行为,扎扎实实地遵守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要求,站在敬畏生命、守护生命的高度,捍卫我们的安全法则。(牛慧敏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