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金年会集团纪委举办“共产党员讲廉洁从业故事”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形成廉洁从业、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6月29日,金年会集团纪委举办“共产党员讲廉洁从业故事”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金年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忠勇主持,金年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刘肖军出席并发表讲话。金年会集团纪委副书记李林、“共产党员讲廉洁故事”活动入围作品党员代表、纪委和党委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共30人参与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会议伊始,在金年会集团纪委副书记李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在场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结束,集团领导向党员代表发放了廉洁自律提示牌,提醒大家时刻谨记党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 

  随后,八位党员代表按照会前排序,轮流分享廉洁从业故事。这是一场真实、生动、精彩的分享会。不论是“根深不怕风摇动”的过硬“清廉窗口”马鞍山水务、“坚守底线、清正廉洁”的金年会交建等先进集体,还是“严自律勇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能源布局者赵光敏、从东三省“转战”大西南的“新四野战士”张卫东、将廉洁融入“点滴”的“抠门”董事长安同江、“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科技先行者赵小娟等先进工作者,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参会党员代表通过讲述“金年会人”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展现了金年会员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共产党员对工作岗位的执著坚守,传播了身边平凡英雄“忠诚、干净、担当”的金年会正能量。 

  金年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刘肖军充分肯定了本次“共产党员讲廉洁故事”座谈会活动。他表示,今天的座谈会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感情真挚,充分展示出了“金年会人”廉洁敬业、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 

  刘肖军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发扬传统,带头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各位优秀党员代表要继续发扬以身许党、夙夜在公、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带动更多的同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廉洁从业;各级纪检组织要宣传好、选树好、关爱好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二是提高站位,带头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金年会集团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同集团党委和本单位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三是爱岗敬业,带头做改革创新的表率。要以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雄心壮志,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气神”, 在破解发展难题上担当作为,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开拓创新,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以实际行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加积极的贡献。四是廉洁自律,带头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权与责的关系,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 

  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昂扬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共产党员讲廉洁从业故事共收集投稿88篇,并评选出25篇优秀作品,之后,集团纪委将汇编成廉洁文化手册发放至各权属公司。 

  廉洁修身是每一位党员一生的必修课。通过本次廉洁从业故事分享,金年会集团广大党员清廉自守、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得到充分展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故事分享中的先进人物为榜样,时刻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把纪律作风摆在首位,坚守底线、清白做人、踏实做事。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