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金年会集团各级党组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时间: 2022-07-0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金年会集团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讲党课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在长期的实践中总结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员教育方式。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集团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创新方式方法,50余名集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共有1800余名党员参与听党课,让党课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站。7月1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王振钦到自己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目,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通过上党课,让党员干部再一次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结果。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都为党和国家事业、为集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七一”前夕,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老党员39人,生活困难党员17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不仅做到了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好老党员、困难党员,同时也引导带动身边党员职工特别是年轻一代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党员为党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在“七一”建党节这一光辉节日,集团150余个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1600余名党员参加,并有71名新党员参加入党宣誓活动。通过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有效激发了集团广大党员践行入党誓词的初心和决心,坚定了广大党员为党的事业和集团发展奋斗终身的勇气和信念,并从中汲取前进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是纪念党的生日的重要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温暖。今年集团各级党组织中共有5位老党员获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27日,集团在水建公司组织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老党员昃向利结合自身经历,回忆了其所在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前期那段峥嵘岁月。在集团的发展历程中,老党员、老前辈坚守初心,辛勤工作,体现出了极高的党性觉悟、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担当精神,集团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老党员的创业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创业激情继续书写集团发展的壮丽篇章。 

  更多主题活动 

  集团各级党组织还通过“双报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等各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创业激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