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金年会能源】奥翔公司组织聊城市水务污水处理公司2.1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7-06

  6月30日,为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应急抢险队伍,金年会奥翔公司组织聊城市水务污水处理有限公司2.1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部开展项目现场防洪度汛应急演练,为防汛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防汛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演练前开展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启动会,演练背景预设是遇到特大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现场施工人员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做好防汛和抢险应急工作。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为防汛工作方针,制定科学的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应急演练开始后,防汛警戒组接到汛情报告,立即确认现场受灾范围、设备、设施的完好程度,是否有遇险人员等,并作好详细记录,随后,立即向防洪防汛组长报告。防洪防汛组长下达命令,集结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抢险突击组得到抢险指令后立即行动,各就各位迅速果断组织人员展开抢险工作。在物料存放区、电气配电室等容易进水的地方堆放沙袋,现场物料的防护,准备抽水泵开展抢险等工作。

  此次防汛演练组织有力,准备充分、程序清晰,内容丰富,演练过程配合紧密,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应急防汛抢险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通过本次防洪防汛演练,提高了项目现场的防汛防洪应急抢险能力,提升了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实操性,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平安度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姜强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