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

【金年会农业】陈经理“送礼” 一波三折愁煞人

发布时间: 2022-07-12

  我叫徐敏,是双河金年会博赛物资公司的一名新入职员工。一天,我正在“三包”售后部录入客户信息,无意中听见售后部经理陈康一个电话。 

  陈康挂完电话后,懊恼地叹口气道:“唉,礼品又没带到”。看着他失望的样子,我忍不住问道:“陈经理啥事呀,我能帮上忙吗?”“这2000元左右的礼品是送给团场一位农机户的,但一忙忘了这档事了,我和同事驱车100多公里去团场维修客户农机,给那位客户打电话送了两次,他不是不在,就是在了,我们赶过去他又临时有事出去了,老见不着面。”陈康不无自责地说。 

  “陈经理老认真了,客户事前并不知道这事,况且知道后都说不要了,让陈经理自己处理,可陈经理还是执拗不过硬要送给人家,都已经白跑了两趟了”。在一旁工作的同事小王低声嘟哝了一句。 

  “你别看是一件小小的礼物,即便客户不要,我们也不能随意处置,我们不过是多跑了几趟,但我们在跑的过程中,还能多了解一些客户的需求,也能让客户看到我们的诚信和专业,这不是好事吗?”陈康接过小王的话说道。 

  当时我也在想,这本来就是厂家做的一次回馈客户的活动,又没花单位的一分钱,况且客户已经说了不要,可由陈经理自行处置,陈经理却始终盯着这件事不放,是不是太刻板了,如果他稍微偷个懒,如果他稍稍不留意,如果他听从了这位农机户的话,这个礼品他完全可以神不知鬼不觉自己处置,谁也不会知道。最终,经过他三番五次地跑送,那位农机户终于拿到了礼品,得知事情的经过后,这位农机户感动得无以言表,表示今后都会选择来物资公司购买农机,还要介绍亲戚朋友们都来物资公司选购农机。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不由让我顿悟,深感故事切口虽小,却反映了双河金年会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这一沉甸甸的大主题,就是这么一件小事,客户早已忘到了九霄云外,可作为一名售后部经理却将其当成一件大事念兹在兹,因客户没有按时收到礼物而万分自责,我不禁对他油然而生敬意,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顿时高大起来。 

XML 地图